雲海之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埃博拉的病毒仿佛为这连续一月余的倾盆大雨做了注脚,在雨掩盖的地方,在人类自大自私的压迫下,地球回给的是微小却又残酷的宣告。似是生化危机又似我是传奇,幸存者终究是少数,阴翳不断的蔓延,没有一丝鲜活与明亮。无尽的夜无尽的雨,是哀嚎,是怒号,谁在这里失去,谁又在这里重生?
太阳依旧在明天升起。刺破了黑夜,刺伤了无助,伫立在那永恒的战场。你能听到他苏醒时的声音,平静,又如此庄严,你不能也不敢正视,不是热度,不是气势,只是纯粹至极的光。这刺眼的光,说倒底是永恒的希望与光明,还是无穷无尽黑夜前的回光返照?没有人知道,也不希望知道。希翼后的失望是绝望。
天是如旧的蓝,金色依旧刺目,地球不为任何一种生物而停止运转。你在思考,没有了人类的地球会变的更好,没有了地球的人类未来又在何方?却又然不重要了。你听到了号角吹响的声音,那里有母亲怀抱的味道。你明了了何为你所求,也看到了熟悉的那片天地。没有纷争,没有杂念,只是寂静般的安宁。有那么一瞬风也禁止,船也停行,只有呼吸平静而有序的生产在每个人体内。阳光似乎更烈,烧灼一切事物,你却不愿再想,在水声中闭上了眼。


图为威尼斯游船途中手机微拍
-------------
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

评论